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聚焦「顧老照幼」 皖洪星鄉特色服務入民心

2022-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小姑娘,感謝你們呀。之前我老伴血壓、血脂有點高,上次體檢你們囑咐我說家裡菜要少放鹽、少點油,這次體檢數字下降了。」近日,皖南黟縣洪星鄉圍繞「改善老年營養,促進老年健康」主題,開展新一輪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活動期間不斷獲得老年群體點讚。

    洪星鄉分管負責同志介紹,「今年來,我們通過整合家庭發展服務中心資源,充分發揮各功能室優勢,以滿足老年人健康需求為出發點,持續面向老年人及其照護者開展老年健康政策、科普知識宣傳和服務活動;以暑期「陽光之家」為抓手,為廣大農村「留守兒童」提供學習園地,讓他們習得知識、拓寬視野、盡情享受『家』的溫暖」。

微信图片_20220803102954.jpg

    「陽光之家」  護航暑期

    2022以來,洪星鄉通過舉辦老年知識講座、開展免費體檢、發放主題海報、觀看科普視頻等方式,向前來參加活動的老年群眾宣傳老年健康、中醫保健、養老詐騙防範等知識。截止目前,活動累計發放健康宣傳頁600餘份、解答健康諮詢110人次、免費體檢530餘人,免費提供中醫保健200餘人。

    同時,今年暑期「陽光之家」學習班已招收學生20餘名,招募志願者4名,通過趣味課堂、情景模擬等生動形象方式將安全教育課、法制教育、衛生講座知識進行言傳身教。

    「把孩子送到『陽光之家』學習,我很放心,這裡能讓孩子學到新知識,我家孩子最喜歡這裡教的音樂、手工製作等素質拓展,我則更看中暑假作業輔導課程。政府舉辦的這次活動,成了孩子們假期圖書館和『第二課堂』,也為孩子們的假期安全提供了『保護傘』,為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員點讚。」吳阿姨開心的說到。

    據悉,洪星鄉家庭發展服務中心還設有兒童樂園、E智空間、家庭發展服務室、閱讀空間、健康生活指導室等功能室,不僅為居民提供了集學習、娛樂、宣傳、休閒、教育的網絡平台和活動空間,而且設置了一系列特色服務延伸區,滿足居民的多層次和多樣性需求。

    「我們將繼續支持家庭發展服務中心運營發展,持續營造關心老年群體、關愛青少年發展、關注嬰幼兒照護、關懷家庭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不斷提升老年人、青少年、留守婦女等群體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洪星鄉主要負責同志表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孫勝男 謝瑤瑤)

[责任编辑:万思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