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化「熱量」為能量 皖宏村鎮招引攻堅不服「暑」

2022-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烈日炎炎,阻擋不了安徽黟縣宏村鎮重點項目建設、「雙招雙引」奮勇爭先、力爭上遊的幹勁與激情。宏村鎮緊扣「一鎮兩區」建設目標,創新工作思路,頂格推進「雙招雙引」工作,全力優化企業營商環境,保障了轄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化熱量為能量,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冷靜籌劃,繪製招商藍圖。該鎮圍繞本地產業布局,因地制宜,謀劃一批項目,把握信息,儲備一批項目,確保在談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施工。據悉,1-7月,該鎮新簽「雙招雙引」項目10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個,到位投資4.34億元,在談項目18個,囊括數字創意、綠色食品、大健康、徽派古建、智能製作等五大產業。

    積極出擊,聚力築巢引鳳。該鎮搶抓融入杭州都市圈及長三角一體化機遇,堅持「走出去、請進來」,雙招雙引「不斷鏈」,着力引進一批投資體量大、產業關聯高、輻射能力強的項目。把握體悟實訓機會,對接各地商會,以熱情姿態引領全鎮「雙招雙引」工作的熱情和幹勁。2022年上半年,該鎮領導幹部累計外出對接企業10餘次,先後奔赴合肥、深圳等地,拜訪企業客商20餘家,本地接洽企業30餘批次。

    紮實保障,優化營商環境。該鎮強化為企服務意識,落實「為企優環境」,紮實做好自然資源要素保障,對條件成熟的項目及時供地,今年已為龍江文旅、域見國際度假區項目提供用地保障,黃山域見未來開發有限公司以1.85億元成功競買宏村鎮黟自然掛(2022)1號地塊國有土地使用權;積極做好項目服務對接工作,協助龍江文旅、域見國際度假區項目用地清表及圍擋設立,做好基礎設施保障,確保重點項目「拿地即開工」。(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寅昊)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