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皖歙縣推動公共資源交易提質增效

2022-08-03
来源:香港商報网

    今年以來,安徽黃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歙縣分中心積極推進交易全程電子化、交易流程標準化、交易管理規範化、交易服務安全化等各項工作,進一步提升交易服務水平,優化營商環境,着力打造公開、公平、公正、透明的陽光交易平台。

    「一網通辦」,實現交易全程電子化。推行交易服務「一網通辦」,提高網上辦理事項服務質量,做到「交易不見面、網上全公開」,實現全流程電子化,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評標專家也可以使用電子簽章,「刷臉」進入評審現場,讓服務更加便捷化。

    硬件更新,實現交易流程標準化。共投入10萬餘元,更新防火牆、交換機、電腦等設備,進一步規範建設工程、政府採購、土地交易、國土交易業務工作流程,遠程異地評標常態化,將交易項目中的每一步業務操作,按照過程節點生成信息,項目結束後形成完整資料,做到交易過程無死角,讓交易流程標準化。

    制度建設,實現交易管理規範化。會同發改、財政等部門共同制定《歙縣公共資源交易工作協調製度》《關於進一步規範我縣必須招標限額標準以下項目招投標工作的通知》等制度,進一步規範60萬元及以上項目的管理。今年1到7月,入場交易項目543 項,交易額14.9億元,節約資金及實現資產增值2.8億元。

    信息管理,實現交易服務安全化。對單位機房進行整治,完成網絡及設備升級改造,將服務器等設備交由縣電信公司實行網絡代維託管,充分考慮網絡的冗餘與可靠,實現數據的高性能傳輸,讓網絡在發生故障時,能迅速的恢復工作,避免造成損失。同時,確定專人負責公共資源交易數據統計、規範信息發布,確保數據安全和質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遠芳)

[责任编辑:严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