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安徽巢湖:學習強國「鄉村大喇叭」開播

2022-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徽省巢湖市的鄉村大喇叭自2021年11月正式投用後,憑藉廣覆蓋、靶向准,具備打通基層信息傳播「最後一公里」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氣象預警、政策解讀等多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如今,鄉村大喇叭再增新用途:播報「學習強國」資訊。

2.安徽巢湖:學習強國「鄉村大喇叭」開播.jpg

    「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史,記載着香港同胞作出的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有史以來,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7月28日上午10:40,中垾鎮建華村村民徐立剛正在村委會辦事,趕上鄉村大喇叭正播放「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中的「習近平2022年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原聲音頻。他不由地停下手頭的事務,仔細聆聽講話內容。「我是一名黨員,平時支部微信群里經常推送『學習強國』的內容供我們學習,現在通過鄉村大喇叭也能聽到,我又多了一個學習渠道。」徐立剛說道。

    據了解,村民俗稱的鄉村大喇叭,就是村村都有的應急廣播。目前,巢湖市應急廣播體系已建成1個縣(市)級管理平台,2個分控平台,15個鄉鎮級前置平台,145個村級前端和1206個自然村接收終端,實現縣(市)、鎮、村三級全覆蓋。自7月27日起,巢湖市依託應急廣播體系,每天固定時段播出「學習強國」系列音頻節目,精選「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優質內容,把習近平總書記同期聲和最新政策解讀、百年黨史和紅色故事等原原本本送往田間地頭、送到千家萬戶。「學習強國」鄉村大喇叭也將成為群眾了解政策法規的「信息站」,傳播黨的「好聲音」的「擴音器」。

    安徽省巢湖市文旅局廣電科工作人員張千表示,把「學習強國」的內容搬到鄉村大喇叭里,不僅進一步提升了「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覆蓋面和傳播效果,也推進了「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向基層延伸,打通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最後一公里,從而更好地在關心群眾、服務群眾中教育群眾、凝聚群眾。(周曉梅 龔舒斌)

[责任编辑:严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