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皖黃山區:愛涌山谷 「情定翡翠」

2022-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盟海誓 情定翡翠」「百車自駕、愛在七夕」「谷」風秀、浪漫國潮夜場音樂節……8月4日,安徽黃山腳下的黃山區翡翠谷景區甜蜜浪漫的氛圍被拉滿,第十六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活動隆重舉行。來自長三角及省內的數百名遊客徜徉在這片綠色的山谷秘境當中,打卡「谷」風秀場、聆聽國潮音樂、夜賞流螢星空,感受「愛情聖地」翡翠谷的唯美與浪漫!

    翡翠谷深處大愛字石是遊客網紅打卡點。遊客們牽手漫遊谷中,在夏日清涼中感受愛意綿綿。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一群互不熟識的男女青年到翡翠谷遊玩,因山路崎嶇結伴同行,最終竟從臨時伴侶,變成了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情侶,這一浪漫故事又為翡翠谷添上了「情人谷」的美名。為了將美好的愛情文化傳揚下去,進一步提升景區知名度,帶動周邊酒店、民宿等發展,促進村集體經濟增收,翡翠谷景區已連續舉辦了十五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活動。

微信图片_20220804235609.jpg

    恢弘大氣的舞蹈《盛世花開》開啟活動序幕

    開幕式上,浙江省旅遊協會自駕游與房車露營分會與黃山翡翠谷景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通過雙方強強聯合,對翡翠谷景區在長三角地區的推廣起到散播性的作用,同時也提高了其在自駕游市場的知名度,為進一步實現互利雙贏、共謀發展提供了良好機遇。

微信图片_20220804235613.jpg

    「愛情聖地」  唯美又夢幻

    與往屆情人節活動所不同的是,作為本屆活動重要內容之一的「山盟海誓 情定翡翠」百車自駕活動也如約開啟,來自長三角地區自駕游協會、重點自駕游俱樂部代表、自駕游遊客共計150人參加了本次自駕活動,在翡翠谷景區開啟浪漫的「愛情之旅」。

    同時,本屆情人節還特別推出了婚紗巡遊活動,身着西式、漢式、宋式、民國風、國潮風以及新中式風格婚服的巡遊隊伍,穿梭在一步一景的浪漫聖地中,唯美又夢幻,吸引了大量遊客駐足觀看與互動。

    為更好的弘揚愛情文化,夯實產業發展,翡翠谷景區還和黃山茉莉婚慶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現場簽約。未來,黃山茉莉婚慶將利用自身優勢條件,擴大婚慶旅遊市場需求,將翡翠谷擬為婚紗攝影拍攝點之一。

    新時代新機遇,翡翠谷景區正開始着新一輪發展熱潮,民宿產業發展嶄露頭角、自營文創銷售漸入佳境、愛情文化品牌聲名鵲起、景區功能提升如火如荼。為了讓更多的遊客感受到翡翠谷景區的新面貌新變化,本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活動中,翡翠谷景區新增了許多創意打卡點和「谷」風秀場。

    在愛情郵局前草坪上,遊客們愉快地體驗了古裝換裝,瞬間「穿越」回到古代;情人橋上,「主角」當屬月老,他正在給過往的單身男女系上緣分的紅繩帶,祝願愛情長久甜蜜。在景區入口處的行知長廊,「七仙女」下凡與「董永」相見,傳唱着那首經典的黃梅戲《夫妻雙雙把家還》;海蚌灘景點內,古風美女正在彈奏古箏,一旁舞者衣袂翩翩……

微信图片_20220804235617.jpg

    國潮夜場  神秘又浪漫

    天上鵲橋見,人間今宵圓。當國潮音樂遇到夜晚的翡翠谷,又有了另一種別樣的神秘浪漫。國潮夜場音樂會在山谷迴蕩,嗨爆全場。

    D.E.A.O樂隊、搖曳電車樂隊親臨國潮夜場音樂會現場傾情獻唱,《春風十里》、《七里香》、《小情歌》、《突然好想你》等經典歌曲當晚在翡翠谷的夜空演繹出了愛情的味道,觀眾和遊客在美麗的七夕之夜,青山秀水之中,享受了一場聽覺盛宴。

    在音樂會現場,黃山湯口民宿聯盟成員單位民宿搭桌擺台,為觀眾和遊客帶來了豐富多樣的甜品、冷餐、小吃,讓您在享受音樂快愉之時,與身邊之人一起品嘗美食。據瞭解,黃山湯口民宿聯盟成立於2022年3月,由鎮內12家頭部民宿組成。通過資源共享、客流互推的方式實現報團發展。同時,民宿聯盟還加入了黃山區鄉宿協會,享受更多資金扶持政策,進一步推動民宿產業集聚發展。

    本次活動由湯口鎮人民政府、黃山區文旅體局主辦,黃山市翡翠谷旅遊有限責任公司、山岔村村委會承辦,黃山市自駕游協會、黃山湯口民宿聯盟協辦。(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崔艷)

[责任编辑:万思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