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合肥經開區一企業北交所「閃電過會」

2022-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5日,中科美菱低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美菱」)成功通過北交所上市委員會會議審議。中科美菱上市申請於6月29日獲北交所受理,受理日後第37天即通過審議,創下北交所最快過會紀录。

    記者從合肥市金融局獲悉,中科美菱得以「閃電過會」,主要緣於三方面力量,包括政策環境給力、企業主動發力和政府服務有力。

    據了解,北交所自成立以來,不斷優化創新型中小企業融資服務。尤其是近期,北交所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將審查工作不斷前移,提前調取在審企業新三板掛牌期間的相關信息並全面分析、研判,推動審核工作高效、全面、精準。

    近年來,中科美菱深耕主業,聚焦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發展持續向好。該公司成功獲評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內部治理和信息披露規範、高效,為上市申報打牢了基礎。在北交所設立後,公司搶抓機遇、精準研判、迅速申報,打開了發展新局面。

    在安徽證監局、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的指導支持下,合肥市近年來通過完善資源發掘、綜合服務、獎補投入、重點調度四項工作機制,不斷強化區域性資本市場建設。

    資料顯示,中科美菱註冊在合肥經開區,主要從事生物醫療低溫存諸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醫療衛生系統、高校科研機構、生物醫藥企業,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學等領域。

    2022年以來,合肥經開區新增上市企業1家,目前有上市企業11家,過會企業1家,上市在審企業1家,新三板在審企業1家,省證監局輔導備案企業4家。合肥市共新增上市企業3家、過會企業6家、上市在審企業11家。

    中科美菱北交所成功過會為擬上市企業注入信心。合肥市將進一步搶抓北交所擴容提速的機遇,持續發掘後備資源、強化業務輔導、優化支持政策。近期將會同安徽證監局、北交所安徽基地按照「一企一檔一策」的原則,開展定製化上市服務,推動一批符合產業政策、體現產業優勢的標杆企業赴北交所上市。(合軒 柏永)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