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夜蕪湖·靚江城」攝影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2-0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賞夜秀、逛夜市、品美食……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安徽蕪湖已是人聲鼎沸。近日,「夜蕪湖·靚江城」攝影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目前正在面向攝影攝像愛好者(不限年齡、地域)徵集攝影短視頻作品。

    據「蕪湖發佈」消息,「夜蕪湖·靚江城」攝影短視頻大賽由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中共蕪湖市委網信辦指導、蕪湖市文化館與蕪湖文化館聯盟承辦,旨在全面展現蕪湖的嶄新面貌,充分展示蕪湖中心城市品質提升以來的璀璨夜景,讓廣大市民切實感受別樣的江城夜景。

    本次大賽徵稿時間從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24時截止(以收到作品時間為準),徵稿內容為蕪湖市本域範圍內的夜景燈光攝影攝像作品,包括但不限於建築景觀、城市地標、夜遊、燈光秀、人文風情、城市夜景等的內容攝影攝像作品。

ahbb0807at-2.png

    本次大賽將分為攝影和短視頻兩個類別,秉着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參賽作品進行篩選。攝影作品要求彩色,手法不限,單幅組照均可;短視頻作品要求彩色,手法不限,單段或拼接均可。側重表現夜景亮化,關注本土、探索創新,鼓勵提倡風格多樣化。作品創作時間應為2021年度至2022年度拍攝的新作。

    參評照片、短視頻作品可用相機、手機等電子設備拍攝。對於違規送評或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參評照片和短視頻作品,將視其為無效作品,取消參賽資格。

    此次參賽均為電子稿照片、視頻。攝影照片上傳的作品要求為JPG格式,長邊不小於4000像素;短視頻總時長控制在2分內,1080P及以上。

    參賽者可將參賽作品打包發送至投稿郵箱546938452@qq.com,文件名為「夜蕪湖?靚江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電話(文件夾裏面的作品以「作品名稱+姓名+電話」命名)。每人可投稿的作品數量不限。

ahbb0807at-3.png

    依據徵稿評選細則,參評者應保證自己是參評作品的著作權人,不得抄襲、拷貝、仿冒。參評者還應保證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私隱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參評照片不得含有涉及庸俗、暴力、宗教禁忌和法律禁止的內容。作者對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肖像權、名譽權等法律事務負完全責任,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參評作品,來稿一律不退,主辦及承辦方對所有獲獎的作品有研究、攝影、錄像、出版及宣傳權,投稿即視認同本次大賽。主辦及承辦單位對所有獲獎作品有權無償使用(包括但不限於展覽、複製、發行、放映、信息網絡傳播等),並不再另行支付報酬。

    本次大賽攝影作品與短視頻作品分別設置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獎金最高2000元(稅前)。活動將組織由相關專家等組成的評委會,對參賽作品進行初評、複評和終評。參賽作品經評委會終評後,在蕪湖市公共文化雲平台公開發佈獲獎作品,對入選作品出版《安徽畫報》畫冊,舉辦展覽和進行相關公益宣傳。

    近年來,蕪湖市積極打造夜間文旅消費品牌,方特旅遊區、蕪湖古城、馬仁奇峰、大浦鄉村世界、松鼠小鎮等成為人們休閒遊玩的好去處。在2019年中國夜間經濟論壇上,蕪湖被授予「夜間經濟潛力城市」。(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