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爭取11月底前公布

林鄭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爭取11月底前公布

責任編輯:蔣璐 2020-10-12 10:00:57 來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將於14日(周三)在廣東省深圳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原定本周三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會延期,爭取11月底前發表。

蔡启文 摄

 林鄭今日上午會見傳媒時表示,按照立法會條例,由行政長官決定開會會期,她本決定在周三開始會期,並按慣例在會期首日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但早前她向中央政府提出一系列經濟發展措施,由於措施多,範圍廣,中央通報指希望她於10月下旬前往北京參與部委協調會議,並與不同單位展開研究。林郑指,為了香港公眾利益,希望《施政報告》可包含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政策措施,故決定延後宣讀《施政報告》,爭取改期在11月底前发表。

 林郑表示,今早已通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需要押後在立法會發表今年度《施政報告》的時間。她表明,押後公布並不影響立法會新會期的工作安排。她指,在立法會會期第一次會議發表年度《施政報告》,只是慣常做法,並不是一成不變。她舉例指,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和上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都有改於1月發表《施政報告》,所以並不存在有法律問題。

 林鄭说,稍後就會率團赴深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代表團成員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林鄭表示,香港和深圳往來密切,香港仍然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現時有8萬家香港企業在深圳經營。香港能參與深圳特區的慶祝大會,非常有意義。林鄭月娥強調,對未來的深港合作很有信心,亦希望能夠上一個新台階。

 林郑指,本港疫情嚴重,外圍經濟因素復甦緩慢,相反內地疫情已受控,經濟有所反彈,反問是否一定要固執在10月宣讀《施政報告》,而不是待時機成熟,給予大家一份更有內涵,有更多經濟措施,令大家更有信心的《施政報告》。

 林鄭在回應提問時表示,她認為值等多一點時間,令《施政報告》可包含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她相信這會對香港經濟起到振奮作用。對於押後發表,她指大家不應執著公布的日子,因落實更佳政策更重要。(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林鄭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爭取11月底前公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