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作品展於今日開幕

「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作品展於今日開幕

責任編輯:劉深 2021-06-01 19:07:1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公開大學與致遠基金會合作把「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首階段紮作技藝深造班的學員精選作品在大學校園內展出,為期半個月。主辦單位在今日(1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並邀請香港紮作業聯會主席冒卓祺共同蒞臨指導。

    冒卓祺表示項目出發點很有意義,他希望政府繼續支持民間力量,把傳統非遺文化帶入生活,讓市民體驗文化,也珍惜中華傳統文化價值。

    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高級講師劉文英指,作品展覽既可對學員作鼓勵,也希望藉此推廣紮作技藝這非遺文化。

    致遠基金會營運總監吳志隆表示,活動反應踴躍,培訓班邀請「創意紮作達人」歐陽秉志出任導師,不少學員主動提到將參與下階段社區推廣工作。

    「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社區推廣項目獲公開大學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支持、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公室的資助,讓紮作技藝可在校園及社區層面推廣。(頂圖:「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首階段學員精選作品展今日(1日)在公開大學啟動,展出為期15天。)

    

圖片說明:劉文英、冒卓祺和吳志隆交流紮作心得

責任編輯:劉深 「紙的藝術:紮作技藝的前世今生」作品展於今日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