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豪雨過後 港島大潭篤水塘壯觀景象

圖集|豪雨過後 港島大潭篤水塘壯觀景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8-15 14:29:18 來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香港都下大雨,對於行山人士極為掃興,但對攝影人士就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只有雨季才有的水塘排洪的時候了,可以拍攝流水如瀑布般一瀉而下的壯觀景象。

 踏入夏季,香港雨水非常充沛,當接連幾場豪雨過後,水塘往往無法承載更多的水量,於是便會打開閘門「放水」。港島大潭篤水塘是欣賞水壩排洪最佳地方,水壩高18.3米、長244米,共有12條大型溢洪道,排洪之景為不少攝影愛好者喜歡拍攝之題材。

 市民站在石橋上,可以欣賞到水壩巨人般的身軀,看着洶湧澎湃的流水從壩頂一排銀簾傾瀉而下,衝擊壩底的水潭,感受震耳欲聾的聲響,何其壯觀。

 流水緩緩進入大潭灣,咸淡水孕育了一大片紅樹林,與青山綠水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圖集|豪雨過後 港島大潭篤水塘壯觀景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