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紫荊藝術家書畫聯展

金紫荊藝術家書畫聯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8-17 20:33:00 來源:香港商報

    由藝術香港旗下的金紫荊藝術研究院舉辦的「墨韻潤香江——金紫荊藝術家書畫聯展」畫展日前於藝術香港空間開幕。這次展覽展出該院多位簽約藝術家的作品,內容涵蓋水墨和書法。畫展主辦方結合線上與線下的新模式,每位藝術家於展覽現場展示1至2幅作品,掃描二維碼可觀看其幾十幅代表作品。該書畫聯展展期至24日。

1629203393664325.jpg

    主禮嘉賓為書畫聯展開幕剪綵。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中國旅遊雜誌社長周鋒,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全國政協人才庫特聘專家、深圳政協委員林克倫,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鏡報雜誌社社長徐世和,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沈平,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王秋童,藝術香港副社長黃祉穎。

    本次書畫聯展為藝術香港旗下金紫荊藝術研究院成立後的首次畫展。今年兩會推出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第一次提出要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為在港藝術機構,「藝術香港」在原「絲路藝術研究院」的基礎上,成立了「金紫荊藝術研究院」,旨在響應國家發展戰略,連結兩岸四地以及國外藝術工作者,匯集一批知名度較高的藝術家和潛力較大的青年藝術家,充分發揮「藝術香港」的服務資源,以及大灣區這一平台,為藝術家提供傳承、展示、交易的實體和網絡平台。

1629203518271628.jpg

    主禮嘉賓為簽約藝術家頒發聘任書。

    該院院長尼瑪澤仁通過視頻對金紫荊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賀,他相信研究院的簽約藝術家、研究院,都能通過自己在書畫藝術創作中的不斷探索和提升,助力香港成為藝術交流中心,也希望今後香港的中青年藝術家與內地藝術家增強交流互動。

    沈平致辭時稱,最近香港疫情緩和,畫展豐富。金紫荊藝術研究院的成立,為本港畫家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希望研究院今後常常舉辦此類有學術價值的展覽活動。

    本次展覽旨在響應國家發展戰略,連結兩岸四地以及國外藝術工作者,匯集一批知名度較高的藝術家和潛力較大的青年藝術家。本次展出的作品,除尼瑪澤仁、許欽松、沈平、王秋童的精品畫作外,還展出該院簽約藝術家蔡健如、許昭奇、陳家義、郭迪康、郭雯、侯紹政、石朴、常瀟、林勇遜等人的作品。


責任編輯:社團部 金紫荊藝術家書畫聯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