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港隊東奧表現令人振奮 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國際體壇地位

林鄭:港隊東奧表現令人振奮 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國際體壇地位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8-19 12:0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和港協暨奧委會今日(19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為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港隊運動員舉辦歡迎儀式,並頒發表揚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代表政府及香港市民歡迎港隊運動員及代表團成員凱旋歸來,衷心祝賀運動員於東京奧運取得歷史性佳績。

 林鄭指出,由於疫情持續逾一半年,奧運延後一年,令運動員的備戰更具挑戰,包括需要長時間隔離訓練、無機會與家人及朋友見面,但運動員們咬緊牙關,迎難而上,最終不負眾望,於今屆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佳績,多個項目亦躋身八強,創下香港歷史上最好成績。

1629347523681981.jpg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記者崔俊良攝

 林鄭續指,有多位運動員於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或創出自身最佳成績,表現令人振奮,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於國際體壇的地位,展現堅定的決心、頑強的鬥志及打不死的精神。

 林鄭說,市民對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感到無比自豪,亦對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感動,相信經過今屆奧運會後,市民會更關注香港運動員及支持本地體育發展。

 林鄭表示,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促進體育發展,包括加快推進體院新大樓計劃、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共同成立特別基金,提升運動員於國際競爭力、強化學校內的體育參與及發展,幫助學生從小打好運動的基礎、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於運動及學業方面雙軌發展。社會各界反應正面,政府會聽取運動員和體育界的意見,盡量為運動員提供最好和持續的支援。

 霍震霆冀實現運動普及化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表示,港隊取得佳績,反映體育發展政策成功和不同持份者的付出,他希望體育熱潮繼續燃燒,實現運動普及化和產業化。

 他又對政府推出促進體育發展的政策表示歡迎,強調會與政府加強協調合作。

1629347577313115.jpg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記者崔俊良攝

 會上又向多位出戰奧運的運動員頒發表揚狀,而未能出席的運動員包括奪得花劍個人賽金牌的張家朗、場地單車爭先賽奪得銅牌的李慧詩則以視像形式分享感想。

 張家朗透過視像表示,出戰過程難忘,感謝市民支持。取得兩面銀牌的泳手何詩蓓表示,希望日後可以成為兒童心理學家,鼓勵大家朝着目標努力進發。李慧詩感謝工作團隊,指會繼續在全運會盡情發揮,希望市民也能享受賽事。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蘇慧音表示,在東京閱讀市民支持的訊息,覺得很振奮,感謝市民支持。在空手道個人形項目取得銅牌的劉慕裳就表示,疫情下很多訓練都要調整,令她更珍惜訓練和出賽機會。(記者何加祺)

1629347710807790.jpg

1629347710547619.jpg

1629347710998613.jpg

記者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蔣璐 林鄭:港隊東奧表現令人振奮 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國際體壇地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