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七國集團外長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

七國集團外長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

責任編輯:雨杉 2021-08-20 09:26:28 來源:香港商报网

 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高級代表19日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會議主席、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會後發表聲明說,阿富汗局勢需國際社會共同關注和應對,不能讓阿富汗重新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按照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提議,七國集團領導人定於下周就阿富汗局勢舉行線上會議。

 來自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和美國,以及歐洲聯盟高級代表,討論了阿富汗不斷惡化的局勢,為未來的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做準備。 會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以七國集團外交和發展部長會議主席的身份發表的聲明中表示,七國集團部長們談到了最近幾天阿富汗局勢的嚴重性,以及重大的生命損失和國內流離失所。七國集團部長支持聯合國安理會8月16日的聲明,重申致力於迫切需要停止暴力,尊重包括婦女、兒童和少數群體在內的人權,就阿富汗的未來進行包容性談判, 所有各方都必須尊重國際人道主義法,特別是在人道主義和醫療人員、翻譯人員和其他國際服務提供者方面。

   七國集團部長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防止阿富汗危機升級。

責任編輯:雨杉 七國集團外長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