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防部:已在阿富汗喀布爾出動戰機協助撤離

美國防部:已在阿富汗喀布爾出動戰機協助撤離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8-20 10:2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8月19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已部署5200名美國士兵維持喀布爾機場秩序,軍方亦出動F/A-18「大黃蜂」戰鬥機在阿富汗喀布爾進行高空飛行,以確保在阿富汗撤離工作的安全。F/A-18「大黃蜂」戰鬥機是美國海軍的航母艦載機,為全天候對空/對地的中型多用途戰機。已有2000人乘坐12架軍用運輸機離開。

   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加緊從阿富汗的撤離行動。美國五角大樓說,自上星期六以來,已撤走大約7000人。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說,大約100名歐盟職員和400名替歐盟機構工作的阿富汗人,連同他們的家屬已經撤走,但仍有大約300名阿富人設法離開。

   英國外交部說,自星期日以來,大約1200人離開喀布爾到英國。(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防部:已在阿富汗喀布爾出動戰機協助撤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