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永鈾:公益永遠是進行時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永鈾:公益永遠是進行時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5 22:52:41 來源:香港商報

 「幫到你」是再常見不過的宣傳口號,可具體幫什麼、如何幫、幫多少就因人而異。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優樂生活)創辦人賴永鈾經商多年,曾在不同行業都做出過驕人成績,惟如今以婦科消毒用品為核心的生意令他感到真切的充實感。究其原因,除產品預防婦科疾病的正面功效外,其行業發展可持續提高女性健康意識、推動社會福利的現實意義則更加深遠。化「雙贏」為「共贏」從而幫到更多人,是賴永鈾實行社會責任的營商之道。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永鈾。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YOUR LIFE INTERNATIONAL LIMITED)成立於2014年,宗旨是在華人社會中推廣婦科預防及保養,幫助女性有效預防婦科疾病並獲得健康。經過不斷發展壯大,該企業市場已覆蓋中港澳、東南亞地區和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在港批發商及經銷商逾6萬人,全球會員更達到17萬人。

 賴永鈾帶領過千會員一同出席公益金百萬行。

 賴永鈾曾多次捐助長洲幼稚園,是次獲邀參與其活動並獲贈感謝狀。

   令人值得注意的是,慈善活動在優樂生活中佔據相當大的比例,該企業每年都會投入數十萬善款到各項公益事業中,大到籌建學校支持教育,小至社區口罩派送關愛長者,積極貢獻社會的態度,讓其與公益金、博愛醫院、聯合醫院、東華三院、香港癌症基金會、華商慈善基金會等知名慈善組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愛心企業之名不脛而走。

  賴永鈾捐助善款於貧困地區學童,用作修葺校園。

 意識超前熱衷挑戰自我

 賴永鈾出生於醫護家庭,從小見識並了解許多病人的化驗案例,令他對疾病風險具有預防意識。無意子承父業的他年輕時選擇自主創業,分別在物流業和電訊業獲得成功,早早實現同齡人夢寐以求的「財務自由」。不過,天生熱衷挑戰的賴永鈾並未滿足於眼前浮華,開始認真思考什麼是生活的真諦。人追求的一切,最終還是離不開健康。具有超前意識的賴永鈾決定走在父親、伯父(化驗師)的前面,幫人們防患於未然。經多方查找,最終從馬來西亞拿督吳銘仁經營的婦女消毒用品中看到希望,並取得香港代理權。

 優質認證行業領先

 與前幾次創業經歷不同,賴永鈾認為此次創業扮演的是「開拓者」角色。「東亞傳統倫理歷經幾千年,女性始終處於弱勢地位,健康缺乏保障,自我關愛意識亟須提升。」他續說:「港府宣傳驗身概念多年,但效果始終有限。從香港婦科預防用品領域看,具有『香港醫護學會認可』、『優質正印認證』及『SGS』三家成分檢驗通過的產品只有優樂生活一家。」可以說,優樂生活肩負了推廣婦女預防用品行業發展的責任。正是這份責任的驅使,給了賴永鈾持續工作的動力,喚醒更多女性正視健康問題。

 激活潛力展現粉紅力量

 優樂生活的團隊中,女性會員佔據九成。對於女性力量的崛起,賴永鈾十分看好。「女性口才好,愛分享,對家庭成員有責任心。當女性聚在一起時,氣氛熱烈,正能量傳播得也更快。」他指出,近年失業率不斷攀升,社會氛圍低落,人們倍感壓抑,積極能量的傳播便十分可貴。優樂生活結合電商趨勢及多元化的市場策略,毋須傳統的實體店拖累,業績在疫情下逆勢上升,為大量人提供了商機。不僅如此,在優樂生活義工團參與的送月餅、福袋等慈善活動中,會員們身粉色隊服的落力身影,讓街坊四鄰印象十分深刻,充分領略了女性力量的風采。

 重視教育改善校舍條件

 在賴永鈾的辦公室裏,他與孩子們在學校的照片被放大掛在正中央,照片裏的人們笑靨如花,溫暖動人。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所寫:「故今日之責,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強,則國強。」正因如此,貧困學生一直是優樂生活捐助的主要對象,企業為內地偏僻地區的孩子們修葺校舍,設立獎學金制度;在香港亦對「全港十大傑出學生選舉」等青少年活動提供支援。

 賴永鈾與捐助學校的學童快樂地合照。

 賴永鈾多年來一直身體力行為內地貧困地區進行助學行動。

 賴永鈾指出,性格塑造命運,選擇決定人生,希望用團隊的努力改變別人的經歷。現階段,優樂生活計劃在香港太古城營辦一所非牟利幼稚園,冀普惠更多孩子。他表示,該企業會繼續加大投入,將大比例精力放在教育慈善板塊。

 人生不停 公益不止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方面表現良好,持續多年獲得「商界展關懷」。

 推動企履社會責任獲得義務工作嘉許狀個人金狀。

 被問及是次獲得「卓越社會企業家大獎」後的心情,賴永鈾打趣道:「感覺我老了。」社會責任類獎項對社會貢獻有相當要求,通常是長期積累的大齡企業家才能獲得。他指這個獎對自己是一份自我總結,亦讓他感慨「原來已經做咗咁多。」就像產品科技不斷進步,賴永鈾的公益事業也會持續下去,因為公益沒有完成時,只要人生不停,對賴永鈾而言永遠都是進行時。(記者虎柚 部分圖片: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賴永鈾:公益永遠是進行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