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即日籌」接種安排9日起擴展至院舍學校餐飲等5類人士

「即日籌」接種安排9日起擴展至院舍學校餐飲等5類人士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07 12:0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7日)宣布,本月9日起「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安排擴展至5個特定群組人士,包括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醫療機構員工;學校教職員、校巴司機及保姆;餐飲業務和酒吧或酒館員工;及建造業工地人員。

 港府發言人指,「即日籌」的安排自7月29日實施以來運作暢順。在評估實際情況後,決定將有關安排推展至這些特定群組,以進一步提高相關群組的接種率。「即日籌」安排將繼續適用於60歲或以上人士及12歲或以上學生。

 發言人續指,「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關閉進行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7時至7時30分。如欲領取「即日籌」的人士可親身攜同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並申報所屬特定群組,亦可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但須出示接種人的身份證副本和申報委託人所屬的特定群組作登記。

 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2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8歲。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合共可派發約4100個「即日籌」。由於場地限制,設於私家醫院以外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籌,而位於東涌社區會堂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派發100個籌。(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即日籌」接種安排9日起擴展至院舍學校餐飲等5類人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