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符展成:前海擴區給港企帶來更多機遇

符展成:前海擴區給港企帶來更多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08 17:58: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9月6日發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將前海合作區總面積由14.92平方公里,擴展多7倍至120.56平方公里。接受本報記者專訪的LWK + PARTNERS董事及其集團母公司思城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符展成認為,是次前海擴區範圍很廣,約等於香港實際城區面積的三分之一,料諸多方面將重新投入規劃建設,對港企來說,將會迎來很多的商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港企進駐前海合作區尋求發展機會。

 港企迎來更多機遇

 自成立以來,前海合作區對香港企業及香港專業人士落戶前海合作區一直採取積極擁抱的態度。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8月,前海深港現代服務合作區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5萬家,註冊資本1.28萬億元人民幣。

 符展成表示,這些年來,前海合作區在協助港企落戶、促進人員互聯互通、邀請香港專業人士到前海交流訪問等方面做了諸多工作。「前海合作區吸引港企落戶的信息很清晰,很多港企也願意參與其中尋找商機。」

 符展成所在的LWK + PARTNERS是一家紮根香港、領先行業的建築設計事務所,在全球開設12所工作室,超過1,100位創意專才共同合作,提供世界級的建築環境設計方案。LWK + PARTNERS是第一批獲得前海合作區備案職業資格的事務所,具備建築設計事務所甲級資質、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甲級資質。

 「前海擴區之後,LWK + PARTNERS有了更多的機遇,除了建築設計、規劃與城市設計等方面,LWK + PARTNERS在建築資訊模型(BIM)、低碳建築等方面擁有優勢。」符展成說,在未來建設低碳智慧城市的過程中,LWK + PARTNERS的業務會更多參與其中。

 低碳智慧城市是方向

 符展成擁有30年業界經驗,對建測規園以至整個建造業界的運作和需要了解深徹。同時,符展成還擔任香港及中國內地多項公共服務職能,包括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香港建造業議會等公職。近幾年來,符展成幫助香港建造業議會、建築行業的同行與前海合作區保持溝通,並一路提供相關建議,以及組織相關的學術交流。

 「在工程建設領域,內地和香港各有優勢。內地在大規模的建築上,無論是性價比、速度、時間上都有優勝的地方,而香港在工程的細緻度、安全、環保、和國際的標準接軌上有優勝地方。在前海合作區,等於找到一個新的系統,這個系統既能符合國內的需要,又能被國際社會所認同。」符展成說,大灣區的發展,需要跟國際社會有更加緊密的交流和聯繫,而前海作為大灣區尖兵上的尖兵,諸多方面可以在大灣區先行先試,起到示範作用。

 符展成認為前海未來的發展前景廣闊。符展成提到,在工程建設領域,前海合作區還可以探索發展符合碳中和目標的綠色建築、綠色金融,以及建立量化碳排放的標準,做到先行先試,進而成為大灣區的標桿,展示給全世界看。(朱輝豪)

責任編輯:靜文 符展成:前海擴區給港企帶來更多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