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開庭 司機家屬:希望依法判決

「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開庭 司機家屬:希望依法判決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0 14:2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10日,備受關注的貨拉拉用戶跟車身亡案在湖南長沙市嶽麓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前,長沙檢方以涉事司機周某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提起公訴。

 周某春妻子李某平當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其從兩位法援律師處獲悉,兩位法律援助律師將分別為丈夫做無罪辯護和罪輕辯護。「丈夫事發後內心很內疚,目前已簽署了認罪認罰書。」

 據警方通報,今年2月6日晚,貨拉拉司機周某春與用戶車某某因車資、路線費用起爭執,車某某因路線偏航後要求停車,司機未予理會,車某某起身離開座椅並將身體探出車窗外,司機未採取語言和行動制止,也未緊急剎車,車某某從車窗墜車。

 車某某家屬質疑貨拉拉平台方對用戶的保護力度,同時對事發當晚涉事司機多次偏航路線存疑。為查明事實,專案組通過開展現場勘查、偵查實驗、法醫檢驗、視頻偵查、電子物證勘驗、嫌疑人審訊、調查走訪、聘請專家對當事人進行心理分析等工作,還原了案件經過。

 警方的通報表示,車內未發現打鬥痕跡,受害人體表未發現搏鬥抵抗傷,衣褲、指甲均未檢驗出周某春基因型。受害人符合頭部與地面碰撞致重度顱腦損傷死亡。2月23日,涉事司機周某春(男,38歲,長沙市嶽麓區人)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3月3日,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今年7月,李某平開始在微博和媒體頻繁發聲。她認為,車某某的死亡與其丈夫的行為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並一度要求更換法律援助律師,希望能由其聘請的律師為丈夫提供法律服務。她還向長沙市司法局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要求公開對周某春進行法律援助的過程及法律政策依據。

 據介紹,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線,豎起「重大審判活動」的告示牌。「本人聘請的律師還是未能介入,希望法庭能夠依法判決。」旁聽庭審的李某平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頂圖: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開庭 司機家屬:希望依法判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