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商協捐款30萬助河南賑災

華商協捐款30萬助河南賑災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10 14:24:04 來源:香港商報

   過去一個多月,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行動,不斷向河南災區捐款捐物,為搶險救災及災後重建提供協助。國際華商協進會(華商協)亦於第一時間捐款港幣30萬元,日前由會長羅台秦、顧問會長李嘉音及常務副會長吳肖梅代表去中聯辦表達對河南災區的關懷並頒贈支票,由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副部長肖洪及處長賴飛福接待及接收支票。

羅台秦(右三)、李嘉音(右二)、吳肖梅(右三)到中聯辦遞交支票,出席接待的有楊流昌(左三)、肖洪(左二)及賴飛福。

 羅台秦表示,全國台聯經香港中聯辦台務部,於2019年4月份邀請華商協理事會赴河南參加尋根之旅,第一站就是鄭州,受到當地熱情的招待,大家對鄭州及河南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驚聞鄭州遇上百年以來未見的暴雨,造成巨大的災難,華商協的理事們非常關心,故緊急通過撥款救災。

 羅台秦回憶,2019年的河南尋根之旅,去了鄭州、洛陽、開封、新鄭等地,參觀了龍門石窟、白馬寺、少林寺、清明上河園、黃帝故里等名勝古蹟。感受最深刻的是在洛陽尋找由蔣介石創辦的中央陸軍軍官學校洛陽分校遺址以及黃帝故里的拜祖大典。拜祖大典源自春秋戰國時期黃帝後裔在軒轅之丘進行的追思活動,代表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炎黃子孫血脈相連、薪火相傳的精神。而尋找中央軍校洛陽分校遺址,是因為父親羅甸服將軍是該校第二期的畢業生。

羅台秦(右)遞交支票予楊流昌(左)。

 羅台秦表示,華商協透過旗下的慈善基金捐款30萬元,雖說微不足道,卻代表了在港台商及友好們對大陸同胞的關懷之情。

 華商協創會於1986年,35年來一直致力促進海峽兩岸乃至全球華商的經貿交流合作。未來,華商協將繼續立足兩岸三地,促進台商參與大灣區的建設及經貿投資,並為兩岸和平發展、團結共贏克盡己任。

 

責任編輯:社團部 華商協捐款30萬助河南賑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