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洛杉磯要求12歲以上學生須接種新冠疫苗方可返校

美國洛杉磯要求12歲以上學生須接種新冠疫苗方可返校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0 15:10:29 來源:中新社

 美國洛杉磯聯合學區當地時間9日批准了一項新冠疫苗強制接種命令,要求該學區12歲及以上的學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才能參與面對面學習。

 《紐約時報》報道稱,洛杉磯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9日下午以6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命令。美聯社報道稱,根據該命令,參加體育等活動的學生必須在10月3日之前接種第1劑疫苗,並在10月31日之前接種第2劑。其他學生必須在11月21日之前接種第1劑疫苗,第2劑疫苗的接種時間不能遲於12月19日。《洛杉磯時報》報道稱,年齡較小的學生必須在12歲生日後的30天內接種第1劑疫苗,並在生日後8周內接種第2劑。持相關醫療證明文件可獲得疫苗豁免。

 洛杉磯聯合學區是美國第二大學區,擁有超過60萬名學生。新的疫苗命令將影響超過46萬名學生,並使洛杉磯聯合學區成為美國首個要求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主要學區。目前,該學區每周都對所有學生和學校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要求他們在室內和室外都戴上口罩,員工還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門的數據,居住在該地區的12至18歲青少年中,58%已經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但民意調查顯示,許多父母對給孩子接種新冠疫苗猶豫不決,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家庭將孩子留在家中進行在線學習,或將他們轉移到無須接種疫苗的學校。洛杉磯學區今年為學生提供在線學習的選項,截至目前,有3%的學生選擇了這一學習方式。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為12歲至15歲年齡段的青少年批准了輝瑞公司所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權,該疫苗可能會在今年獲得全面批准。目前,美國尚不允許為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洛杉磯要求12歲以上學生須接種新冠疫苗方可返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