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本土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夏季 多地遭遇極端天氣

美國本土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夏季 多地遭遇極端天氣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0 17:08:03 來源:中新社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9日報告稱,今年6月到8月,美國本土平均氣溫超過1936年創造的紀錄,今年夏季因此成為美國本土有氣候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今日美國》報道稱,氣候科學家通常將北半球的夏季定義為6月、7月和8月。美國的氣候紀錄可以追溯到1895年。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報告稱,2021年夏季,美國本土的平均氣溫為74華氏度(23.3攝氏度),比平均水平高2.6華氏度,比1936年夏季創造的紀錄僅高出0.01華氏度。

 報告稱,今年夏季,美國本土有18.4%的地區經歷了創紀錄的高溫。加利福尼亞州、愛達荷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和猶他州均報告了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還有16個州今年夏季的平均氣溫排在當地史上前五名。

 報告還提到,今年夏季,美國部分地區經歷了嚴重乾旱、山火、颶風和其它因氣候變化而加劇的極端天氣。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今年6月,創紀錄的高溫席捲美國西北部以及加拿大西部的大片區域,導致數百人喪生。估計有10億海洋生物死於海岸附近的高溫。

 極端高溫和乾旱天氣也加劇了山火在美國的蔓延。根據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的數據,目前,約22000名消防員正在美國10個州抗擊79場大型山火,正在燃燒的面積達292.7萬英畝。

 歐洲氣候組織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歐洲今年也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報道稱,全球變暖正在使極端天氣變得更加頻繁和嚴重。氣候專家表示,今年夏季的狀況在未來可能更加普遍。

 頂圖:2021年6月16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加州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湖水位極低,正遭受嚴重的乾旱。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本土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夏季 多地遭遇極端天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