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9月15日起 港人可持星孟尼及阿聯酋疫苗接種紀錄登機回港

9月15日起 港人可持星孟尼及阿聯酋疫苗接種紀錄登機回港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0 17: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0日)公布,已與孟加拉、尼泊爾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政府完成商討,將認可孟加拉、尼泊爾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地區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作為曾於A組指明地區逗留的香港居民的認可疫苗紀錄之一。相關安排將由9月15日淩晨零時起實施。

 由9月15日淩晨零時起,持有由孟加拉、尼泊爾或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可從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有關旅客所接種的疫苗,必須為列於政府「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上的疫苗。

 另外,港府亦已與新加坡政府完成商討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安排,同樣由9月15日淩晨零時起實施。雖然新加坡目前並非A組指明地區,但有關安排可便利持該國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從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

 港府會繼續與其他地區就疫苗接種紀錄認可安排進行商討。(記者李銘欣)

QQ截圖20210910170223.jpg

 部分級別有望全日面授課

 另一方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至今已收到5所中學申請在個別級別進行全日面授課,預計下周一會有第一間中學可於個別級別進行全日面授課。楊潤雄又稱,截至9月3日,全港學校平均有92%的教職員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而12歲或以上的學生方面,接種率總計為51%。

 在新增個案方面,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昨日新增5宗輸入個案,分別由瑞士、俄羅斯及菲律賓抵港,患者均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都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本地連續24天零確診。衛生防護中心9日接獲通報2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分別為居於薄扶林域多利道550號碧瑤灣19座的16歲男子、居於九龍界限街137號根德閣3座的51歲男子,他們在本月3日及6日證實確診,其曾居住地方已納入強檢公告。

 此外,為響應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及提高本港接種率,嘉民集團早前宣布推出總值百萬港元的抽獎活動,昨於網站公布30位得獎者名單,並已刊登於英文虎報及星島日報,所有得獎者須於2021年10月31日或之前領取獎品。(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蔣璐 9月15日起 港人可持星孟尼及阿聯酋疫苗接種紀錄登機回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