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發言人:很多「東伊運」成員已在警告下離開阿富汗

塔利班發言人:很多「東伊運」成員已在警告下離開阿富汗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0 17:1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環球時報》10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表示,很多「東伊運」成員已離開阿富汗,因為此前塔利班已對其進行了「堅決的」警告。

 塔利班能否與曾在該國尋求庇護的恐怖主義組織「東伊運」劃清界限並堅決打擊,是中國在阿富汗局勢中的核心利益關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7月28日在天津會見當時還作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的巴拉達爾時就曾表示,希望阿塔同「東伊運」等一切恐怖組織徹底劃清界限,予以堅決有效打擊,為地區安全穩定及發展合作掃除障礙,發揮積極作用,創造有利條件。

 沙欣8日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表示,目前很多「東伊運」成員已離開阿富汗,因為此前塔利班已對其進行了「堅決的」警告。至於剩餘成員,他不認為「他們中的任何人未來有可能留在阿富汗的任何地方,尤其是那些有意圖對其他國家發動破壞性行動的人。」他表示,塔利班將不允許「東伊運」等組織在阿富汗有任何訓練場、資金籌集機構和士兵招募場所。截至目前,他們已知的任何上述場所和機構都已不再運行。

 「東伊運」又稱「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為「東突」恐怖勢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組織之一,其宗旨是通過恐怖手段分裂中國,在新疆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國」。

 該組織挑選、招募從新疆外逃的分裂分子、刑事犯罪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秘密接受專門訓練,從事恐怖活動。該組織已於2002年9月被聯合國列為恐怖組織,也是中國公安部2003年12月第一批認定的四個「東突」恐怖組織之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塔利班發言人:很多「東伊運」成員已在警告下離開阿富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