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富汗塔利班:正計劃組織大選 各階層將廣泛參與

阿富汗塔利班:正計劃組織大選 各階層將廣泛參與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0 17:2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半島電視台10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正計劃在阿富汗組織大選,以使各團體和社區能夠投票。

 半島電視台援引塔利班臨時政府新聞和文化部發言人的話稱:「阿富汗計劃舉行大選,阿富汗社會的各個階層將廣泛參與其中。我們正尋求讓非塔利班成員、有才能的人參與到最廣泛的領域中來。」

 報道稱,阿富汗塔利班於9月6日宣布控制阿富汗全境,7日成立完全由塔利班成員組成的臨時政府。

 另據俄塔社8日報道,阿富汗沙姆沙德電視台(Shamshad News)援引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移民事務部長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Khalil ur Rahman Haqqani)的話報道稱,塔利班要求美國向其提供被美方凍結的價值100億美元的阿富汗國家儲備。

 哈卡尼表示,塔利班還要求美國解凍「撥給阿富汗重建的數十億美元」。哈卡尼呼籲美國和聯合國從制裁名單中刪除塔利班領導人的名字,並恢復與塔利班的聯繫。

 9月初,阿富汗中央銀行向美國提出了類似要求,但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方面拒絕解凍資金。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拜登政府在8月15日凍結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國銀行的資產,以防止塔利班獲得這些資金。當時被凍結的阿富汗國家儲備估計有94億美元。

 頂圖:塔利班代表團成員與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會面。該圖片未註明拍攝日期,於2021年8月19日發布。

責任編輯:靜文 阿富汗塔利班:正計劃組織大選 各階層將廣泛參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