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鄭國漢向嶺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信

鄭國漢向嶺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3 18:2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向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信,歡迎他們來到2021/2022學年,自己很高興可與管理層成員在新學年第一日於校園歡迎各位新、舊學生,並得悉包括已完成強制檢疫學生對新學期充滿期待。

 鄭國漢其後提到嶺大在本學年會恢復面授課堂,他希望學生可投入大學獨特教育如豐富學習體驗及交流計劃、多姿多彩藝術和文化活動,還有充滿活力舍堂生活與教職員關顧和支援。

 鄭國漢表示嶺大成員必須保持謙卑態度,因謙卑和關顧態度可促進大學社群以至整體社會互相信任和合作,從而帶來新可能性;新冠肺炎疫情從世界宏觀角度上讓嶺大成員知道各地亟需在科研及創新方面合作,還必須致力促進健康、多元化及可持續發展。

 鄭國漢還介紹嶺大多個研究成果和研究影響力在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獲得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評級、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和傑出青年學者計劃還向大學多個研究項目提供撥款資助,部分領域申請撥款成功率極高;多個研究學者入選研究資助局研究學者計劃,當中哲學系教授Darrell Rowbottom獲頒2021/22高級研究學者殊榮(共5年);嶺大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2至2025三年期資助學生數目競爭中有良好成績,而不少學生獲得獎學金,其中兩人獲頒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鄭國漢因此對嶺大未來發展感到樂觀。

 鄭國漢續指嶺大未來幾個月將繼續制訂2022至28年策略發展計劃,預期可於明年第一季內完成;由於策略發展計劃影響深遠,他鼓勵大學成員在諮詢期間給予意見和建議,嶺大同時會開展為期數年品牌推廣計劃,而副校長領導之品牌推廣小組會檢視和制定大學品牌定位與相關品牌策略,他邀請大學成員就工作小組提出的品牌標語和定位聲明提供建議和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7月訪問嶺大時肯定大學在文化傳承、智能安老、環境可持續發展和人道主義科技的研究能力,嶺大同時在推廣中國文化與國際文化交流上有擔當,而鄭國漢相信嶺大成員會如行政長官所寄語、善用大灣區提供機會為香港以至區外發展作貢獻。

 鄭國漢最後祝嶺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有一個豐盛學年。

責任編輯:楊眉 鄭國漢向嶺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