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批記協滲透校園 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有違專業道德

鄧炳強批記協滲透校園 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有違專業道德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4 09:5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假新聞、假記者、「獨」媒從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一直荼毒年輕人反政府,禍害至深。鄧炳強昨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點名批評香港記者協會倡議所謂的「人人是記者」,有違專業道德。

 據報道,鄧炳強直批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其代表性,「我留意到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來來去去集中幾個媒體,有好多學生喺入面,令人質疑記協嘅代表性。大家都清楚記得,記協倡議任何人都係記者,13歲學生都係記者,無受過訓練又係記者,同大家認為記者受過專業訓練嘅期望唔同」。

 記協公信力成疑,但是否已偏離工會註冊要求?鄧炳強說:「記協公信力,同佢註冊是兩件事,只要任何組織、團體違反法例包括國安法都要負責。」他表示,維護國安任重道遠,會着手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針對在香港的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外國政治機構在港活動,以及香港機構與外國的政治聯繫等,期望在下個立法會期內完成,屆時會諮詢公眾。

責任編輯:蔣璐 鄧炳強批記協滲透校園 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有違專業道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