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討論援助阿富汗 各國承諾向阿提供逾10億美元援助

聯合國討論援助阿富汗 各國承諾向阿提供逾10億美元援助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4 10:2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在日內瓦召開援助阿富汗的會議,與會國承諾提供超過10億美元。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當地人民正面臨整個國家的崩潰,呼籲國際社會協助。

   聯合國希望籌集6億美元,作為今年餘下時間對阿富汗的緊急援助。捐助國最終合共承諾提供12億美元,但不清楚有多少屬於這個用途。

   古特雷斯在開場發言時說,阿富汗人民經歷了幾十年戰爭、苦難和不安全後,可能還要面對最危險的時刻,當地貧窮率不斷攀升,公共服務瀕臨崩潰,隨着冬季臨近,很多民眾到本月底就沒有糧食供應。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格里菲斯說,收到塔利班來信,表明就人道主義准入和人權問題提供保證。

   美國承諾提供新一輪近6400萬美元援助;中國上星期已宣布,提供總值3100萬美元的食物及健康用品。

   另一方面,阿富汗工商協會及銀行、交易所聯合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釋放被凍結的阿富汗資金。聲明指出,有必要提供援助並竭力恢復阿富汗的服務,聲明還呼籲聯合國及國際組織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聯合國討論援助阿富汗 各國承諾向阿提供逾10億美元援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