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安房地產擬分拆瑞安新天地於主板上市 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請

瑞安房地產擬分拆瑞安新天地於主板上市 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請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4 10:2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瑞安房地產(00272)14日公布,建議分拆商業投資物業及物業管理及資產管理的業務,並獨立上市,該等業務將由瑞安新天地營運。集團亦建議上市完成後向股東分派特別股息,惟特別股息分派須受限於建議分拆及建議上市完成。

 瑞安房地產股價今早曾跌逾4.2%,低見1.36元,現跌2.82%,報1.38元。

 集團指,瑞安新天地透過聯席保薦人向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表格,申請批准瑞安新天地股份在聯交所主板上市及買賣。建議分拆及建議上市將以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預期全球發售將包括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摩根士丹利亞洲有限公司及瑞銀証券香港有限公司為全球發售的聯席保薦人。緊隨全球發售完成後,瑞安新天地將繼續作為集團的附屬公司,而集團將仍然是瑞安新天地的控股股東。

 根據公告內容,瑞安新天地為一家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獲豁免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商業物業及配套業務,瑞安新天地於2021年6月30日的資產淨值約為人民幣312.03億元。

 於發布該公告不久前的8月24日,瑞安房地產主席羅康瑞於中期業績記者會上表示,10年前已研究是否要分拆新天地上市,但當時市場條件和旗下物業還沒有全部成熟,故未有具備足夠的上市條件;而目前仍處於研究階段,董事會還沒有做出決定,但強調正研究怎麼樣才能夠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責任編輯:靜文 瑞安房地產擬分拆瑞安新天地於主板上市 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