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眾議院民主黨尋求取消特朗普對富人及企業減稅政策

美眾議院民主黨尋求取消特朗普對富人及企業減稅政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4 10:4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14日報道,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周一提議大幅取消前總統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包括將企業最高稅率從目前的21%提高至26.5%。

   此前,特朗普政府和共和黨人在2017年將公司稅的最高稅率從35%下調到21%,共和黨稱這將促進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

   除了增加企業稅外,富人所得稅以及最高資本利得稅和遺產稅也會增加。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公布的增稅草案將最高個人稅率從37%提高到39.6%。草案還對調整後總收入超過500萬美元的個人徵收3%的附加稅,並將資本利得稅最高稅率從20%提高到25%。

   此前共和黨人一直對提高遺產稅的計劃持批評態度。他們在2017年將遺產稅的門檻提高了一倍,達到2400萬英鎊。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民主黨人表示,減稅只會對富人有利,也只能在短期內提振美國經濟。他們將在本周辯論立法,以實現這一計劃,提高這些稅收將為民主黨的3.5萬億美元國內投資計劃提供資金。

   根據小組成員之間分發的一份文件,為了給新的投資計劃提供資金,民主黨領導的委員會將討論一項在10年內籌集2.9萬億美元資金的提案。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本月月底,該法案將會在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進行表決,不過該法案的最終版本可能會有所讓步,以贏得參議院中溫和派民主黨人的支持。民主黨人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佔有50個席位。該法案想要成立,需要在參議院獲得多數通過。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眾議院民主黨尋求取消特朗普對富人及企業減稅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