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媒:福島核電站淨水系統過濾器幾近全部損壞

日媒:福島核電站淨水系統過濾器幾近全部損壞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4 11: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發現放射性水液體淨化系統ALPS的過濾器幾乎全部損壞。

 上月末,專家發現,用於防止放射性水從ALPS系統洩漏的過濾器中,有一個出現損壞後,便對該系統進行了全面檢查,結果發現,25個過濾器中的24個出現損壞。

 報道稱,雖然東京電力公司暫未發現ALPS系統有放射水洩漏現象,但不能排除已經發生洩露的可能性。兩年前曾出現過類似問題。當時東京電力公司也未能確定受損原因,更換過濾器後淨化系統繼續運行。

責任編輯:黃鶯 日媒:福島核電站淨水系統過濾器幾近全部損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