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入境處職員承認「起底」215名公職人員 本月27日判刑

入境處職員承認「起底」215名公職人員 本月27日判刑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4 11:4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入境處文書助理涉於前年9月至去年8月期間登入政府系統,在未獲授權下取得215名公職人員的個人資料。被告今日(14日)於區域法院承認藉公職做出不當行為罪,法官陳廣池將案件押後到9月27日判刑,期間被告須繼續還押。

 被告孔穎琛(26歲),承認一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指她身為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在前年9月至去年8月期間,在香港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在執行公職的過程中,故意地做出不當行為,即取用入境處的電腦,搜索及檢索特定人物的個人資料,並發放上述的個人資料。她另被控18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指她於上述期間,不誠實地取用入境處的電腦。

 陳官指,案情嚴重,除了判以監禁之外沒有其他選擇,認為被告犯案不涉個人利益更為可怕,形容為「網絡上的恐怖主義」及「網絡阿爾蓋達」。陳官又指,被告有4大背叛,分別背叛了一般基本道德、中學的培育、公務員的使命及入境處的信賴,需要有阻嚇性的判刑。

 案情指,被告孔穎琛在未授權下檢索並存取包括20名政府官員、5名政府官員家屬、5名司法人員、37名政界人物、69名警務人員、1名警務人員家屬、78名公眾人物共215名公職人員,並應telegram起底群組「老豆搵仔」及「阿仔搵老豆老母」的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責任編輯:蔣璐 入境處職員承認「起底」215名公職人員 本月27日判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