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從阿富汗撤軍被批「災難」 布林肯在國會面臨嚴厲質詢

美從阿富汗撤軍被批「災難」 布林肯在國會面臨嚴厲質詢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4 16:07: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針對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當地時間13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國會作證,就美國「最長戰役」為何如此混亂地結束等問題,面臨一系列激烈質詢。

   據報道,布林肯13日在美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就撤軍問題作證。共和黨人將此次撤軍稱為對阿富汗塔利班的「恥辱性失敗」,並至少兩次要求布林肯辭職下台。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人邁克爾·麥考爾譴責撤軍是「對塔利班的無條件投降」,並稱如果總統拜登聽取了軍事顧問的意見,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他說,「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災難。」

   共和黨人還質疑,拜登政府為何不就撤軍期限,重新與塔利班談判。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政府極其無能的撤軍讓美國和世界變得更加不安全。」

   布林肯在聽證會上回應稱,「如果20年和數千億美元的支持、設備和培訓還不夠,為什麼再過1年、5年或10年就會有所作為?」他還辯解道,拜登如果當時沒有履行特朗普承諾,沒有做出撤離阿富汗的決定,美軍及其盟友就有可能受到威脅。

   另外,針對阿富汗還剩多少美國人以及曾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的問題,國會兩黨人士再次要求布林肯給出明確數字。

   據報道,布林肯14日還將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布林肯是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拜登政府中第一位公開作證的官員。共和黨將一系列聽證會視為他們就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造成混亂局面一事,直接與政府高級官員對峙的機會。

   此前,美國在阿富汗20年駐軍結束方式引發多方強烈指責,一些共和黨議員甚至要求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和布林肯辭職下台。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從阿富汗撤軍被批「災難」 布林肯在國會面臨嚴厲質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