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日韓就朝鮮試射新型導彈開會商討應對措施

美日韓就朝鮮試射新型導彈開會商討應對措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4 16:2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朝鮮昨日宣布,成功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後,美國、韓國與日本對朝鮮問題特別代表14日在東京開會,三方就朝鮮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報道共商應對措施,確認力爭通過對話與制裁實現朝鮮無核化的方針。這是三國代表時隔近3個月再次聚首。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在會上表示,美方沒有敵視朝鮮,採取精準的務實策略,也希望平壤當局對美方的提議做出積極回應。他指,朝鮮最近的情況提醒美國與盟國的密切溝通和合作至關重要,美國協防日本和韓國的決心堅定不移,期待今後繼續保持密切合作。

   韓國特別代表魯圭直在會上強調,應繼續推進半島和平進程。日本特別代表船越健裕表示,日美韓三方合作不局限於無核化等問題,在穩定地區局勢方面也很重要。(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日韓就朝鮮試射新型導彈開會商討應對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