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宣揚恐怖主義 4港大學生下月15日再訊

涉宣揚恐怖主義 4港大學生下月15日再訊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4 16:5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於7月通過所謂「悼念」刺警案兇徒梁健輝,4名學生會成員其後被捕,被控「宣揚恐怖主義」罪,以及交替控罪「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控方今日(1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交代查證進展,指目前只餘3部數碼裝置未檢驗妥,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再訊。

 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表示,目前10部數碼裝置中,只餘3部未完成檢驗。羅官表示,控方檢驗進展順利,可如期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再訊。

 另外,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早前駁回控方就被告容頌禧的保釋覆核,容頌禧今日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擔保,其餘3人須還押。

 被告依次為19歲張敬生、20歲郭永皓、18歲杜林丞亨及19歲容頌禧,均報稱學生。4人同被控一項「宣揚恐怖主義罪」,指他們於本年7月7日,在香港宣揚恐怖主義,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7條。交替控罪「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則指4人同日在香港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香港警務處的警務人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該等)警務人員。

責任編輯:蔣璐 涉宣揚恐怖主義 4港大學生下月15日再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