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廠商會全新科技商品化中心「CMA+」開幕

廠商會全新科技商品化中心「CMA+」開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4 17:3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工業 4.0」浪潮下,製造業正積極探求轉型革新,提升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為配合業界升級轉型的需求,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旗下的CMA檢定中心最新成立科技商品化中心「CMA+」,今日正式開幕。提供先進實驗室及共享空間,以便企業進行產品設計及研發,並借助廠商會的商業網絡,促成「政、產、學、研」跨界合作,加快港產科研成果商品化的步伐。

 「CMA+」佔地 5000呎,坐落火炭工業區,中心設有分子實驗室、有機化學實驗室,以及分析化學實驗室等先進創科設備,方便夥伴企業進行研發,減輕他們在產品設計和開發方面的資本投入。同時,「CMA+」深入了解業界需求,與科研機構搭建溝通橋樑,為企業配對合適的技術方案。試運階段,已有10多間企業進駐或正洽談加入「CMA+」,涵蓋綠色能源、環境項目、健康與衛生、先進材料、食品與藥品,以及生物科技等領域。

 CMA檢定中心合作夥伴雅芳婷集團有限公司主席許章榮博士在現場像記者介紹他們位於CMA的科研室,並表示,合作讓他們的研發更加簡單,免去了很多複雜的過程。為研發節約了更多的時間。(記者姚一鶴)

1631611749208813.jpg

責任編輯:蔣璐 廠商會全新科技商品化中心「CMA+」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