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再延14天 健身中心放寬限制

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再延14天 健身中心放寬限制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4 18:5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昨宣布,將刊憲延續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直至9月29日止;另就健身中心新增一項「疫苗氣泡」安排,放寬4人以上訓練小組或課堂參加者之間的距離限制。

 非本地接種紀錄開放登記

 隨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上升,越來越多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持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有見及此,食衛局昨宣布推出新安排,公眾人士可自願申報形式,向政府登記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以獲發在本地使用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並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掃描,以便他們以電子方式攜帶和閱覽紀錄,用作「疫苗氣泡」下進入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處所等。入境香港並須接受強制疫人士,可在向衛生署作網上「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時,一併申報非本地接種紀錄,口岸人員會在他們入境時,檢查接種紀錄證明文件,如獲確認就可獲發接種紀錄二維碼,機場今日起實行有關安排,陸路口岸會在28日起實施安排。已身處本港的入境人士,今起可經網上「新冠疫苗接種資訊申報表」作出申報,亦可到指定郵政局由職員協助申報。

 食環署亦提醒D類運作模式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須確保顧客符合疫苗接種要求。當局在過去周末共巡查1447間餐飲處所,共向涉嫌違規的19名B類、C類或D類運作模式餐飲處所或酒吧/酒館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大坑舞火龍暫定取消

 為響應特區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聯同李嘉誠基金會於6月宣布,透過大抽獎送出一系列總值港幣2000萬元的精選禮券予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活動於前日舉行抽獎儀式。大抽獎透過專業電腦系統隨機抽出36份獎品的得獎幸運兒,其中頭獎1名獨得價值港幣500萬元之長江集團精選禮券組合。核實後的得獎結果將於9月20日在大抽獎網站(www.ck-lksf-supportvaccine.hk)公布。

 此外,大坑坊眾福利會昨宣布,原定於9月20日至22日一連3晚在銅鑼灣大坑區舉辦之「大坑舞火龍盛會2021」,因疫情理由暫定取消。去年主辦方亦因應疫情傳播風險的不確定性而取消活動。

 昨新增2宗輸入個案

 另一方面,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告,本港昨新增2宗輸入個案,累計確診達12148宗。新增患者為1男1女,年齡分別為49及53歲,由卡塔爾及菲律賓抵港。其中,49歲男子曾於3月18日及4月15日在香港接種2劑科興疫苗,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53歲女子曾於4月10日及5月1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再延14天 健身中心放寬限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