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徽高院原院長張堅受賄超7000萬被判15年

安徽高院原院長張堅受賄超7000萬被判15年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4 19:48: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4日,「廈門中院」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受賄案一審宣判:

 2021年9月14日,福建省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受賄案,對被告人張堅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萬元;對張堅受賄所得財物及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張堅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經審理查明:1995年至2019年,被告人張堅利用擔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局長,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廳長,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工程承攬、人事調動、案件審理等事項上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179萬餘元,其中2403萬餘元尚未實際取得,屬犯罪未遂。

 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堅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應依法懲處。鑑於張堅收受部分財物系犯罪未遂,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涉案贓款贓物大部分已追繳到案,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2020年11月26日,張堅受賄案一審開庭。圖源:廈門中院

責任編輯:楊眉 安徽高院原院長張堅受賄超7000萬被判15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