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市評析】恒指料區間上落  宜續持有強勢股

【大市評析】恒指料區間上落 宜續持有強勢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4 22:5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近期維持大上大落格局,內地監管消息繼續左右新經濟股行情,加上恒大(3333)債務問題,相信恒指將繼續於25000至26500點上落。雖然大市氣氛未有太大改善,不過強勢板塊如資源及相關設備股等卻有好表現,故出現「強者愈強、弱者愈弱」之情況。所以策略上建議續持有相關強勢板塊,至於新經濟股及內房股則明顯未見轉勢跡象,還是繼續耐心等待更佳時機吧!

 股份方面,談談京東(9618)。雖然新經濟股今年表現不濟,但京東系仍有不少捧場客,原因在於持續交出不俗成績表之餘,亦不時傳出分拆消息。集團最近又有新部署。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將專注於長期戰略設計上,同時又晉升多名高管出任系內要職;另外,集團亦宣布向中國物流資產(1589)大股東收購股份及提出私有化。

 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中國物流資產。該公司為內地物流基礎設施開發商及運營商之一,業務涵蓋物流基礎設施設計、開發、租賃、經營和管理等領域,於2016年上市。截至去年底止,於內地45座城市管理和運營著65個物流園區,集團預期未來三年業務將拓展至內地60座城市,物流資產組合將較現時增加逾倍至超過1200萬平方米。由於京東系過往亦持續地於內地投資物流基礎設施,兩家公司亦有不少涉及倉庫出租等之關聯交易,加上京東本身亦已持有中國物流資產10.03%股權,所以看中該公司亦不難理解;不過,要成功全購難度不低,特別是需要90%以上股東贊成,當中基金股東如持股約18%之ESR(1821)等取態便相當關鍵。

 京東物產仍會動作多多

 至於今次出手之公司並非京東物流(2618),而是一間名為京東智能產業發展(京東物產)之公司。根據京東年報資料,京東物產為京東系內負責基礎設施資產管理及綜合服務平台,擁有、開發及管理系內物流設施和其他房地產,以及支持京東物流和第三方。外界對其認識不深,但其管理之地產總建築面積卻已達到1200萬平方米,經今次收購後,其管理之總面積亦將倍增。何況筆者相信,未來京東物產或有機會分拆上市。事實上,今年3月高瓴資本及華平投資便斥資7億美元,與京東物產簽訂有關不可贖回A系列優先股融資協議。以此推論,未來京東物產仍會動作多多,且看會否成為京東系下一個分拆目標。

 最後亦要跟大家跟進?能集團(1263)表現。受業績支持加上Bitcoin價格出現突破,其股價近期走勢相當強勁,當然基本面依然理想,只是股價始終急升,故現水平不宜高追,反而可待回調10至15%再作考慮。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大市評析】恒指料區間上落  宜續持有強勢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