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最高外交官:除了與塔利班對話外別無選擇

歐盟最高外交官:除了與塔利班對話外別無選擇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5 09:1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二(14日)報道,歐盟最高外交官當天表示,除了與阿富汗新的塔利班統治者對話之外,歐盟別無選擇,歐盟將努力與成員國政府協調,在喀布爾展現外交影響力。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斯特拉斯堡對歐洲議會表示:「阿富汗危機還沒有結束。」「要想有機會影響事態發展,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與塔利班接觸。」

 歐盟外長們為與塔利班重新建立人道主義援助和外交關係設定了條件,其中包括尊重人權,特別是婦女權利。

 他說:「也許談論人權是一個純粹的矛盾,但這是我們必須要求的。」

 博雷利告訴歐盟議員,如果塔利班允許人們離開,歐盟應該為阿富汗人試圖遷往歐洲作準備,但他表示,預計不會像2015年敘利亞內戰造成的移民潮那樣洶湧。

 歐盟執委會計劃在今年和明年從歐盟各國政府和共同預算中爭取3億歐元資金,為重新安置約三萬名阿富汗人做準備。

責任編輯:靜文 歐盟最高外交官:除了與塔利班對話外別無選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