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委會:新學年小學及中學購書費升5.3%及3.6%

消委會:新學年小學及中學購書費升5.3%及3.6%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0:4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委會調查發現新學年小學和中學平均購書費,分別較上學年上升5.3%和3.6%,升幅顯著高於同期0.4%的通脹。

 消委會在教育局協助下,取得57間小學及50間中學新學年的書單,連同作業、補充練習及其他學材,小學生新學年平均購書費為3083元,按年顯著上升5.3%,升幅高於去年的2.8%,亦顯著高於同期0.4%的通脹。各級別的平均購書費介乎2879至3223元,按年升幅介乎 4.9%至5.5%。而高小新學年的平均購書費為3181元,稍高於初小的2984元。

 至於中學方面,剔除中四新學年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上學年通識教育科,平均購書費2887元,按年上升3.6%,高於去年的1.9%升幅。按學習階段分析,初中新學年的平均購書費為3340元,按年升幅為4%。高中方面,鑑於新學年教育局在中四級別,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替通識教育科,今學年購書情況與上學年不同,未能直接比較兩學年的開支。若剔除中四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新學年)及通識教育科(上學年)的數據後,高中平均購書費為2433元,較上學年高3%。

 消委會指,學生選修的科目組合、選用書冊和練習數量多寡、書商的購書折扣減少、新學年學材與去年不同,均是影響購書費的重要因素,建議學校可購買輔助學材供學生借用、添置故事書給學生輪流使用,以及舉辦舊書捐贈或寄賣活動,亦可協助使用舊書而另需散購學材的學生,取得購書折扣。消委會亦注意到,隨着網課成為近年教學新常態,學材長遠會趨向電子化,會密切留意對市場的影響。

責任編輯:蔣璐 消委會:新學年小學及中學購書費升5.3%及3.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