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香港第二季本地居民總收入較去年升一成 投資收益淨流入增

有片丨香港第二季本地居民總收入較去年升一成 投資收益淨流入增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15 11:2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政府統計處9月14日公布的數據,2021年第二季以當時市價計算的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較上年同期上升10.1%至7603億港元。

 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指香港居民透過從事各項經濟活動而賺取的總收入,「居民」包括個人及企業等經濟體。

 2021年第二季本地居民總收入較本地生產總值多出842億元,相當於該季本地生產總值的12.4%,主要是由於投資收益淨流入。

 該季香港初次收入(主要包括投資收益)總流入為4787億元,較上年同期上升8.2%。與此同時,初次收入總流出亦較上年同期上升3.4%至3945億元。

 就投資收益流入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上升7.5%,主要是因為部分本地大型企業在外地的直接投資收益增加。證券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錄得23.2%的顯著升幅,主要是由於本地投資者獲取的非本地股權證券的股息收益增加。

 按國家或地區分析,中國內地繼續是香港初次收入總流入的最主要來源地,佔當季總流入的44.4%。在初次收入總流出方面,中國內地及英屬維爾京群島是最主要目的地,分別佔當季總流出的26.6%及25%。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香港第二季本地居民總收入較去年升一成 投資收益淨流入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