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弱勢分化滬指漲0.3%

【A股午評】三大指數弱勢分化滬指漲0.3%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5 11:3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9月15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隨後震盪下行。板塊方面,鈦白粉、光伏板塊大幅拉升,鋰電池股持續強勢,煤炭概念股回暖;工業母機板塊下挫,旅遊、鴻蒙概念、半導體晶片股走弱。盤中指數弱勢分化,滬指成功翻紅,創指跌幅收窄。氟化工、證券板塊拉升走強,石油開採、氫能源板塊活躍;新冠檢測、白酒板塊走弱。總體而言,市場情緒仍在修復,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1%,報3673.86點;深成指跌0.24%,報14591.18點;創指跌0.87%,報3208.45點。

 盤面上,鈦白粉、氟化工、光伏等板塊漲幅居前;工業母機、鴻蒙概念、景點及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東吳證券表示,周二兩市出現明顯調整,滬綜指跌破3700點整數關口,重回3660一線,在洗盤調整之後,後市仍有機會再試前高。當前市場風格有再度向科技成長等板塊切換的跡象,低位科技股開始出現一定築底反彈。同時部分光伏以及軍工品種也回踩至階段性低點,投資者可適當把握反彈機會。

 國盛證券指出,目前市場資金平穩運行,兩市成交量萬億級別將成為常態,中長期向上形成慢牛趨勢將成為共識,短期大盤藍籌低估吸引不少增量資金拉動上證指數持續單邊上揚,周二上證高位震盪,資金出現分歧屬於正常現象,新能源車、5G、數字經濟等將是國家完成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領域,科技成長性行業仍將是未來長期投資的主流,策略上,可關注中小盤、創業板等中小市值的補漲機會,行業方面在工業母機、新能源產業鏈、華為等相關概念個股中找尋低吸的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弱勢分化滬指漲0.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