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TikTok將面臨歐盟數據安全調查

外媒:TikTok將面臨歐盟數據安全調查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5 11:4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網援引彭博社報道,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周二通告,由於人們對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的用戶數據處理方式感到擔憂,該數據監管機構將對TikTok進行兩項調查。

 其中,第一項調查將檢視TikTok對未成年人用戶數據的處理,以及它是否符合歐盟的保護規則。第二項調查源自愛爾蘭私隱主管Helen Dixon的擔心,她認為「一些歐盟用戶數據可能被中國的運維工程師訪問」。

 對此,TikTok在歐洲負責私隱安全的主管Elaine Fox在公司官網的一份聲明中表示,TikTok正不斷反思並加強對用戶的數據保護,已推出多項主導業界的措施以保護公眾私隱。聲明提到,公司已經通過提供更多與數據的收集、使用、分享相關的信息,提高透明度,並提供了更多有關用戶如何行使私隱權的詳細信息。

   據悉,愛爾蘭當局對各科技巨頭進行了數十次隱私調查,這些公司可能因違反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而面臨巨額罰款,該條例賦予數據委員會前所未有的罰款權力。WhatsApp本月早些時候被罰款2.25億歐元,之前盧森堡的數據監管機構則對亞馬遜罰款創紀錄的7.46億歐元。

責任編輯:黃鶯 外媒:TikTok將面臨歐盟數據安全調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