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元朗大橋街市「燈籠街」喜迎中秋

圖集 | 元朗大橋街市「燈籠街」喜迎中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15 14:1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年容易又中秋,不少市民忙於購買月餅等賀節食品,而小朋友當然少不了買心愛的燈籠應節。位於元朗大橋街市一年一度的「燈籠街」是不少市民購買傳統人手扎作燈籠的首選之地,這裏有大大小小的手扎燈籠,有傳統的如玉兔、楊桃等,也有新款的如飛機、恐龍等,每年臨近中秋節都會人山人海。今年這裏出現了一個新景點,就是在街市門外出現了一隻比人還高的紙扎巨兔,瞬即成為大人和小朋友打卡的熱點。

 扎作這隻巨兔的冒卓祺師傅從事扎作業30年,也是第一次扎作身高達兩米、長兩米二的巨兔。他覺得臨近中秋,社會氣氛沉寂,疫情下很多中秋慶祝活動都取消了,於是他扎作巨兔,希望與眾同樂,大家可以開開心心過中秋。(圖片:馮瀚文、文字: 鄭玉君)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圖集 | 元朗大橋街市「燈籠街」喜迎中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