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建議記協考慮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 釋除疑慮

鄧炳強建議記協考慮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 釋除疑慮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4: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5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時表示,記協可考慮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釋除疑慮。

 鄧炳強指出,對記者協會的質疑並非他一個人,社會很多人亦有相關質疑,包括記協是否政治中立、有無政治傾向。他舉例指,過往蘋果日報或立場新聞的記者,宣稱受不公平對待,記協第一時間出來譴責,但東方日報記者被傳媒老闆刑事恐嚇,記協採取不同態度,做法令人質疑。

 對於記協稱所有市民都有採訪權,鄧炳強質疑採訪是否代表是記者,他認為記者應受專業訓練、經過考核,亦有信念、價值觀及操守,但如果任何人例如13歲學童都是學生記者,反問記者有無專業性,對受專業訓練的記者是否不公平。

 鄧炳強表示,記協應主動澄清,過去5年有無進入校園宣揚政治傾向,並建議公開過去幾年收到的金錢,包括是否有外國政治團體等捐款。同時亦應公開會員名單,讓社會還記協清白。鄧炳強說,他只是對記協作出建議,不是施壓,如記協感到委屈,可開誠布公。

責任編輯:蔣璐 鄧炳強建議記協考慮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 釋除疑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