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潮風汕韻」文旅護照在潮州發布

廣東「潮風汕韻」文旅護照在潮州發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5 14:2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5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潮風汕韻」廣東文旅護照發布會在潮州舉行。會上,「潮風汕韻」文旅護照項目及打卡活動正式啟動。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紅,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莊湃澍等出席了活動。

 潮汕地區是廣東三大民系之一,既是潮汕民系的祖籍地與集中地,又是潮汕文化的發源地、興盛地。歷史與現實交織,古老與現代匯聚,是潮州、汕頭兩地的共同特點,為嶺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10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來到潮州、汕頭等地,深入文物保護單位、歷史文化街區、企業等,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化改革開放、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等進行調研。總書記對潮州、汕頭兩地歷史文化傳承和文物遺產保護給予高度關注,並殷切期望「讓古老城市煥發新的活力」。

出席嘉賓合影留念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紅

 廣東文旅護照系列項目是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也是粵文旅消費創新發展的有效抓手。 「潮風汕韻」文旅護照是在廣東紅色文旅護照項目基礎上的再次創新,每一本文旅護照內嵌的RFID晶片,是基於物聯網技術,具有多項專利的的智慧文創產品,不僅可以配套無人值守自助蓋章機、沉浸式互動遊戲、融合AR\VR手遊電競,還可以根據項目需要打通手機、PC等智能終端,為統計數據、大數據分析、智慧旅遊做連接,並且不受行業限制,可串聯「吃住行遊購娛」,為文旅活動疊加全新的體驗。護照除了精選潮州的廣濟橋、韓文公祠、牌坊街、百師園、紫蓮度假區和汕頭的小公園歷史文化街區、中央紅色交通站舊址(汕頭站)、礐石風景名勝區、南澳島生態旅遊區、樟林古港等兩座城市10個代表性文化景點開展打卡、蓋章、收集徽章的文旅活動之外,還首次設置「百科答題」環節,整本「潮風汕韻」文旅護照中共計收納了關於十個打卡單位的100道問題,並且分為十組題目配套「答題貼紙」隨機裝在每本文旅護照中內,方便廣大使用文旅護照的遊客和市民參與到有獎答題的活動中來。

 此舉,進一步加快推動粵東地區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拉動粵東文旅消費市場蓬勃發展,持續提升了廣東文旅護照項目的品牌影響力。(記者  肖輝哲)

 頂圖:廣東文旅護照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羅維維 廣東「潮風汕韻」文旅護照在潮州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