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債券通「南向通」或在本月24日正式啟動

債券通「南向通」或在本月24日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5 14:2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本港金管局公布,下午5時30分將舉行新聞發布會,由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會見傳媒、副總裁劉應彬主持發布會,外界料將涉及債券通「南向通」啟動日期,並預計「十一」國慶前可以開展債券通「南向通」業務。

 消息進一步指,「南向通」將於9月24日正式開通,初期可投資債券範圍是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所託管的港元及人民幣債券,金管局將公布一批「南向通」香港債券造市商(市場莊家)名單,預料主流銀行都會在列。

 債券「南向通」或設有整體額度,由內地負責監控。首批參與債券「南向通」的內地機構投資者資格,據悉將會是已經有境外投資資格的內地機構如銀行、基金及保險公司,有數十家。

責任編輯:朱劍明 債券通「南向通」或在本月24日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