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統計局回應恒大債務違約風險:影響還需觀察

國家統計局回應恒大債務違約風險:影響還需觀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5 14:35: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期恒大債務違約風險正在攀升,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15日表示,總的看,一些大型房地產企業生產運營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困難,對於整個行業發展的影響還需要觀察。

 付凌暉指出,從房地產市場運行來看,今年以來隨着各地區各部門堅持「房住不炒」的原則,持續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整體運行保持平穩態勢。

 從主要數據來看,1-8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兩年平均增長5.9%,比1-7月份回落1.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兩年平均增長11.7%,回落了1.4個百分點。房地產開發投資保持基本穩定,1-8月份兩年平均增長7.7%,比1-7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

 付凌暉稱,這些情況說明,隨着各方面持續推進房地產市場的調控,促進房地產市場抑制不合理需求,保證正常需求的釋放,同時隨着房地產市場相關制度,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制度不斷完善,房地產市場有望保持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家統計局回應恒大債務違約風險:影響還需觀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