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國民黨提馬英九訪大陸 國台辦:兩黨應保持良性互動

中國國民黨提馬英九訪大陸 國台辦:兩黨應保持良性互動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5 14:5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在北京表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順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應在堅持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良性互動,加強各層級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謀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共同造福兩岸同胞,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當日舉行,有記者問,中國國民黨日前提出馬英九訪問大陸的可能性,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馬英九現在是最適合擔任「兩岸特使」的人選,大陸方面對此持何態度?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2005年以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得到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支持。

 朱鳳蓮回答相關問題時還表示,我們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鑑、登高望遠,從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出發,和我們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保持良性互動,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為台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

 朱鳳蓮在回答有關新黨黨慶活動問題時還表示,我們願與包括新黨在內的一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擁護祖國統一、反對「台獨」的台灣政黨、團體和人士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中國國民黨提馬英九訪大陸 國台辦:兩黨應保持良性互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