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媒:被曝駛入美國專屬經濟區的中國軍艦現身日本周邊 

日媒:被曝駛入美國專屬經濟區的中國軍艦現身日本周邊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5 16:31:26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共同社14日報道稱,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當天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2艘飛彈驅逐艦、1艘補給艦和1艘情報收集艦已於日前駛過鹿兒島縣大隅半島與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從太平洋進入了東海。而在此之前,美國防部下屬機構網站爆料稱,4艘相同類別的中國艦船進入了美國阿留申群島附近的「美國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稱,日本海上自衛隊於9月11日在種子島(鹿兒島縣南部,大隅海峽附近)以東約140公里的海面上發現向西航行的中國海軍艦隊。根據日方公布的照片,這支中國海軍艦隊包括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貴陽艦、1艘903型補給艦和1艘815型情報收集艦。

 日本防衛省表示,日本航衛隊出動一架P-1反潛巡邏機以及「朝日」號驅逐艦進行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

 日本防衛省還稱,這些中國艦艇曾於8月22日被拍到出現在對馬島西南方向約105公里的海域,隨後又於8月24日穿越了宗谷海峽(位於日本北海道和庫頁島之間)。

 此前,美國國防部下屬網站曾於9月12日發布了兩張美國軍艦於8月30日在美國專屬經濟區內拍攝到的中國軍艦的照片。經過對比可以發現,當時出現在美國專屬經濟區內的中國海軍艦隊與日本防衛省9月14日通報中的中國艦隊為同一支。

 美國Dvidshub網站9月14日發布消息稱,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伯索夫」號巡邏艦於白令海和北極地區的例行海上巡邏過程中,在美國專屬經濟區的國際水域發現了中國海軍艦隊並與其建立了無線電聯繫。美國海岸警衛隊和中國海軍之間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法和相關規範。中國海軍艦隊未曾進入到美國領海。

責任編輯:靜文 日媒:被曝駛入美國專屬經濟區的中國軍艦現身日本周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